Bio

文画都产,都不咋地;很喜欢给我西皮做饭,自取其辱的感觉令人着迷。
异食癖的命也是命。

太阳太远了否则我想埋在那里

Homage to Nabokov

-

我不明白为什么你的眼睛不再对我微笑了。它们灰蓝色的薄膜里映出潮湿的大地,泥土上黑色的草叶在月光下是白色的光。一定是在我不知道的时候,月亮整晚神经质的尖叫让你内心某一部分碎了,不然它银白的表面为何布满绿色的霉斑?


我在自我认知这一方面陷入了迷惑。你知道我鲜少有迷惑的时候,也只有你有这种魔力。我并不是一无所知,但我得知的途径定会让过去的你我嗤之以鼻:梦里我枕着你两鬓的黑色长发,你黑色的高领下是我亲手扣上的黑色束带,我戴着军官帽的样子是否更讨你喜欢?我猜是正解,因为我黑手套下你苍白颧骨上的红晕出卖了你。你说,是的,是的,指挥官,给我更多。


武陵源四季为春,绒毛般轻柔的空气是否编织出了催眠的网困住了你,让你在金色的梦境中沉湎?如果粉红色的桃花瓣能让你遗忘前世的魂灵(它们曾在无数深夜剥夺属于你的睡眠),我不介意花瓣掩埋你通向我的道路。这是我给予不了的,也是我能给予的。我的躯体本是武陵源桃树之躯干,你的皮肤定是我扎根的土壤,而我的根深深向下挖掘。没有一片土壤是我不了解的,你自内而外被我深深耕耘。


一定是我索求的比其他人(我)更多才将你从我身边狠狠推走了。他们可以对你的投送怀抱坦然接受因为他们不曾真正拥有我和你共同拥有的记忆。太阳曾在稷下屋檐投下鼓起的帆,而你在冰冷外表下紧紧攀附着每一份可以捉住的温暖。在我覆上你握笔的手之前你是否依恋着蝴蝶的幻影,这个诞罔不经的世界里我们日日夜夜无数次循环往复,可只有我深爱着你支离破碎的灵魂。你的双眼为何又被凶狠的冰霜覆盖?我无意插手你的生活,但那些自镜中世界而出的阴影始终想将你拉入它们的世界,它们背着你默默出卖你,在深夜黑色的湖面向我传达你的模样。


红色皮衣的我是否弄疼你了?你双腿张开的角度即使看着都让人难受,而灰色的床单在你海藻般黑蜷发下扭曲挣扎。他为何用手盖着你的嘴,放任你流着眼泪发出如同哽咽的呻吟?你知道我会在你腰下垫起最柔软的枕头,我不是那么有掌控欲的人,我舍不得让你感觉到疼。也许你也不想让我们彼此在疼痛中折磨。我们曾在黄昏在通往极北之地的大路上行走,远处有线条温柔起伏的雪山,星星在渐渐稀薄的淡紫色空气中绕轴心升起旋转,它们现在夜夜都化作弹孔在我梦境里流淌着黑色的血。


你的脸现在埋在你的双手里了。我看不见你黯然的眼睛,但我猜我又让你感到痛苦了。也许自童年的预言起我就在一条条焚毁通往你的道路。我想说我不会因此厌恶你,我或多或少能理解,你说我又怎么可能会懂,我伸向你的手便放下了。在我们彼此缄默的时候,我想起了我们初次相遇,你自宣纸上抬起的目光在晨光中看得我浑身美丽。


-fin.-


其实是之前在群里排的抹布司马的尾气。讲的是原皮亮与原皮懿彼此单箭头却拧成麻花同时司马懿还和其他亮皮肤搞不清的天雷滚滚的尾气。

成功在万圣节产出不人不鬼的粮,有些句子是平时读的各种自己都记不清的诗和散文里的梗,如果有小可爱可以get我大概会很开心吧。


评论 ( 9 )
热度 ( 73 )

© Bio | Powered by LOFTER